头图

零卡糖系列持续火热,如何促进食品行业发展?

2021.05.16



随着零卡糖产品的兴起,目前的标签规范情况仍旧比较混乱。据SIAL China国际食品展了解,有的品牌也表达过对“0糖”、“0脂肪”、“0卡”产品市场不够完善,将失去消费者信任的担忧。为了让食品品类能朝着健康化升级,食品行业可以做什么?

1,推动健康饮食,为消费者更透明的信息

在2013年,星巴克宣布从6月25日开始在全美星巴克店的菜单,糕点盒上都添加卡路里信息。

星巴克全球研究与开发高级副总裁玛丽·瓦格纳(Mary Wagner)表示,卡路里标签是星巴克致力于推动消费者健康的又一进步。

尽管星巴克提供卡路里的信息,可能导致顾客减少购买含糖含少量量高的饮料,从而销量受到影响。但星巴克认为,幸福快乐的生活需要以健康为前提,而健康是通过一次次日常购买的选择所建立的。因此人们在考虑购买自己最喜欢的饮料,还是有益健康的饮料时,需要品牌提供更全面的信息。

希望有更多企业为了推动健康发展,愿意减少自己的潜在利益,给消费者更多信息,指引其进行健康的判断。

2,标签升级,带动初步创新发展

例如美国FDA(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布的法规,从建议实施到严格实施之间的过渡时间,可长达五年。

由于考虑到美国社会中,和饮食相关的高血压和高血压等慢性疾病之间的联系增加,为引起人们对食品中糖摄取的认识,自2016年起,美国FDA开始更新营养成分标签,增加了添加糖(Added Sugar)一栏。

需要标注的添加糖,包括在食品加工过程中添加的糖(例如蔗糖或葡萄糖),包装为甜味剂的食品(例如食用糖),糖浆和蜂蜜中的糖以及浓缩果汁或蔬菜汁中的糖。并不包括在牛奶,水果和蔬菜中含有的天然糖。

需要注意的是,添加糖容易增加过多和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通过提前更改食品标签,展现其品牌对添加糖的关注意识,和对产品配方的信心。

同时当企业完成了对标签的更新后,其产业的布局也容易发生变化。例如FDA对添加糖标签的更新,就带动了美国糖类相关行业的发展,引起了百事可乐公司对产品线的调整。

百事可乐表示,其公司已增加力度减少糖分,到2025年,三分之二的汽水的卡路里含量将在100卡路里以下。选择。

可以抛光,通过产业规定更新,食品公司针对消费者的关注点和口味变化,同步发展“ 0系列”产品,为消费者增加健康化的选择。

企业在遵守食品法规标准上,同时建立自身的标准,提供给消费者饮食解决方案和食品营养信息。食品饮料行业将对推动健康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更多信息请关注SIAL China国际食品展,SIAL China国际食品展为世界三大食品博览会之一,SIAL China国际食品展于2021年5月18日到5月20日在中国上海浦东举办,可在SIAL China国际食品展不容错过!

信息来源:食品板
如涉及侵权,请留言联系我们删除。

2024 SIAL 西雅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上海)

国家 70+   展商 5000+   展品 35万+
峰会论坛 10   赛事活动 9

现在免费领¥199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