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2022 中国食品展:再添一枚大牌新品,植物酸奶按下品类加速键

2021.11.03

风口之下,植物酸奶市场又有了新亮点!

10月底,伊利植选植物酸奶推出一款新品,采用天然纯椰浆发酵而成,添加BL99专利菌种,0添加蔗糖,0反式脂肪酸,口感清甜不腻,具有“素营养,好喝,无负担”的优势。2022 中国食品展的小编了解到,目前,这款产品已经在植选天猫旗舰店、微信小程序等平台上线,在伊利植选品牌和代言人李宇春的粉丝经济带动之下,咨询量和销量一直在稳步攀升。

其实,早在2020年底,伊利植选品牌便开始布局植物酸奶市场,推出了国内首个常温椰浆发酵型植物酸奶。选用天然椰浆,使用伊利的BL99专利菌种发酵,椰香四溢,味道浓郁,口感顺滑,深得市场青睐。此次,伊利植选再次推出全新包装的植物酸奶产品,更让这一赛道备受瞩目。

据2022 中国食品展小编的了解,随着植物基健康概念的深入人心,植物酸奶品类也日渐升温。据食品板统计,目前市场上已有数十款植物酸奶产品,食品板甄选了其中十款品牌知名、市场表现活跃的产品进行了盘点。

通过上表,可以简单分析出植物酸奶品类目前的一些趋势和亮点。

首先,在品牌格局上,知名大品牌的集中度和优势十分明显,伊利、农夫山泉、达利等国内龙头企业所推出的植物酸奶,占据了主流的品牌和市场份额。

其次,在发酵基底上,大部分企业选择大豆作为主流的发酵原料,同时,椰浆也得到了不少企业的认可和应用。举例来说,伊利植选植物酸奶一直坚持采用天然纯椰浆为基底;农夫山泉也对旗下椰子口味的植物酸奶进行了升级,采用了全椰浆发酵并将配方再减糖45%;法国圣优活植物酸奶的椰浆基底也是其一大特点。

除了大豆和椰浆之外,燕麦、杏仁、鹰嘴豆、亚麻籽、巴旦木等原料创新,也将持续推动植物酸奶的品类扩容。

第三,在包装形式上,绝大多数植物酸奶均采用了利乐包或者杯装,保鲜作用明显且更加便携。

2022 中国食品展的小编了解到的数据显示,预计2020年到2027年,全球植物酸奶市场还会以18.9%的年均增长率高速增长,预计到2027年,全球植物酸奶市场份额将达到64.6亿美元,而中国正是其中一个增长迅猛的重要消费市场。目前来看,国内入局植物酸奶品类的企业,多数具有丰富的原料优势和品牌认知基础,这也将持续推动中国植物酸奶市场的扩容和升级。

来源:食品板

2024 SIAL 西雅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上海)

国家 70+   展商 5000+   展品 35万+
峰会论坛 10   赛事活动 9

现在免费领¥199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