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国际食品展(曾用简称“中食展”):健康零食迎来新一轮创新风口

2022.05.19

国际食品展(曾用简称“中食展”)小编的了解,疫情加速了消费者对健康零食的需求,零食创新的机会正在增加。从营养零食产品,到国际风味和功能性成分,各个领域都在蓬勃发展。

业内专家指出:“作为一个日益流行和增长的类别,健康零食领域的竞争日益激烈。口味是推动零食消费和创新的关键因素。零食产品适合忙碌的生活方式,能够满足消费者对健康需求的功能效益。”

方便的零食选择

最初,疫情导致的封锁和在家办公使得消费的零食数量增加,但随着社会总体上回归正常,这种情况正在减弱。

Kerry专家表示,尽管在家吃零食越来越流行,但随着社会走出封锁,在家吃零食的人数明显下降。随着消费者重新回到忙碌的工作和社交生活,我们看到了消费者对小型便携包装零食食品的需求复苏。专家表示,生活方式的转变打乱了人们的许多饮食习惯。因此,许多人转向方便的零食选择,可以很容易地融入他们的日常生活。

有意识的放纵

专家指出,目前塑造零食类别的一个关键趋势是健康。这导致消费者要求零食不仅好吃,而且提供健康的好处。“蛋白质强化零食越来越受欢迎。”

“随着人们对更健康、更放纵的零食的需求不断增加,消费者受到既能放纵又能健康、又不会影响口味的零食的驱动,而蛋白质强化零食正是最合适的选择。”具体来说,消费者正在从巧克力和糖果等传统零食转向高蛋白或低糖替代品。

专家指出,更多的消费者可能会寻求“better-for-you”的放纵,并对零食采取更谨慎的态度,蛋白质、纤维和必需营养素等健康益处满足了消费者吃零食的欲望。

针对情绪的零食

繁忙的生活方式和日常生活中不断变化的需求正在使全球人口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最近市场上出现了一些对情绪有益的零食,以满足那些利用食物促进心理健康的消费者。全球食品饮料新品中含有与情绪相关的成分的复合年增长率达到了45%。

“我们发现,从心理健康的角度来看,消费者把零食作为平衡生活方式的一部分”专家强调,制造商正继续以越来越多的定制产品来应对这一问题,包括一些功能性和提升情绪的成分,创造消费者喜爱的产品,同时减少盐、糖和脂肪等负面营养物质。

全球口味

专家强调,当消费者对零食感兴趣以满足情感需求时,包括味道和质地在内的感官元素发挥了重要作用。“从香草到巧克力,从咸焦糖到生日蛋糕,消费者都被熟悉的口味所吸引。”

一些消费者认为零食是尝试全球新口味的好机会。例如中东和印度风味为甜味和咸味零食增添了不少趣味。

零食产品还为消费者提供了一种尝试新口味和新形式的组合方式。在美味零食中,这种趋势可以在烹饪口味和甜和咸的组合中看到。在糖果行业,这一趋势体现为跨类别的灵感产品,从饮料或烘焙中提取风味,以及具有多种感官元素的产品。

专家还发现人们对功能性零食产生了兴趣,这些零食可以提高注意力,提供能量,或释放镇定益处,消费者都渴望通过零食来获得功能性。

展望未来

展望未来,杏仁的应用将在零食领域继续发展。“虽然生姜和姜黄等植物成分通常与免疫力有关,但杏仁中的微量元素包括维生素E、铜、锰、锌和核黄素也具有抗氧化特性,这被认为是增强免疫功能的重要元素。”

此外,专家认为,随着消费者更加倾向于有目的的放纵,控制份量的零食包将会有更多的选择。

“而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更加仔细地检查产品标签,在这些零食包装中引入更多天然来源的成分是有机会的。”同时专家强调,企业将需要密切关注研发,以保持灵活性,保持在竞争曲线的领先地位。

国际食品展(曾用简称“中食展”)的小编还认为,更健康的零食市场将继续增长,对制造商来说仍然是一个巨大的机会。“真正的机会是提供两全其美的零食:在改善营养的同时,不损害消费者最喜欢的零食的放纵味道。”

食品饮料行业微刊

2024 SIAL 西雅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上海)

国家 70+   展商 5000+   展品 35万+
峰会论坛 10   赛事活动 9

现在免费领¥199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