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中国儿童食品市场:政策支持与消费者需求推动行业增长

2024.01.26

在中国,儿童人口数量庞大,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我国0-14岁儿童人口数量超过2亿。这一庞大的受众群体为儿童食品市场提供了巨大的发展空间。根据《2023年中国儿童餐食行业研究报告》显示,2023年,中国儿童餐食行业的市场规模接近4500亿元,预计儿童食品未来五年市场规模将突破5000亿元。儿童食品市场已成为大健康食品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并且随着消费者对健康食品的关注,市场规模有望继续增长。

 

这一增长得益于消费者对健康食品日益增加的关注,尤其是年轻家长群体,他们更加青睐天然、有机的儿童食品,以减少化学添加剂对孩子们的影响。市场的这一趋势不仅体现在对营养均衡和功能性的需求上,还反映在消费者行为上。家长在选购儿童食品时,越来越关注食品的营养成分和安全性。据町芒研究院的数据显示,0~3岁孩子的零食购买决策由家长决定的比例由2019年的85.8%上升至92.1%。

 

随着儿童经济整体趋势向私域化、新潮化、务实化方向发展,儿童食品市场预计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同时,儿童食品市场的发展受到国家政策的支持和推动。根据新华网的报道,儿童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问题受到全社会的关注。专家们强调了对儿童食品产业进行营养精准化和规范化发展的必要性,特别是针对儿童不同生长阶段的不同营养需求。此外,中国食品药品企业质量安全促进会批准发布了《儿童零食 通则》这一团体标准,进一步规范了儿童零食的市场。

 

这些政策和措施表明,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儿童食品的安全和健康,致力于通过政策和标准的制定与实施,保障儿童食品市场的健康发展。

 

多方数据表明儿童食品在大健康食品市场中占有重要地位,且随着消费者需求的不断变化和升级,市场将持续增长和发展。2024年SIAL西雅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上海)将聚焦儿童食品,展示行业新趋势和成果,为中国食饮企业搭建世界贸易平台,助力中国食饮产业高质高效发展。

 

作为国际性的食品盛宴,2024 SIAL西雅展(上海)将于5月28日-30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展览面积将达20万㎡,预计吸引全球 70+国家和地区的5,000+展商携350,000+展品参展和来自全球110+国家和地区的180,000+专业人士观展。为更高效、更精准服务食饮企业,展会设立了14大主题,覆盖食品、饮料、餐饮等食饮全品类,为全球食饮企业搭建世界贸易平台,助力中国食饮产业高质高效发展。

2024 SIAL 西雅展(上海)预登记全面开启!即刻预登记立享免费参观(展会现场登记将收取¥199/人)。我们期待您的光临,共同见证儿童食品市场的新风向!点击预登记

 

内容来源于网络,侵删!

数据来源:https://zhuanlan.zhihu.com/p/474573298

https://news.iresearch.cn/content/2023/04/467413.shtml

2024 SIAL 西雅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上海)

国家 70+   展商 5000+   展品 35万+
峰会论坛 10   赛事活动 9

现在免费领¥199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