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传统与创新:老字号食品企业在2024 SIAL西雅展(上海)展风采

2024.02.26

老字号食品企业是指在我国具有较高知名度、历史悠久、品质优良、独具特色的食品企业。这些食品企业不仅代表了我国食品行业的传统工艺和文化,更是消费者心中的信赖和喜爱。在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老字号食品企业如何焕发新生,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

 

老字号食品企业的产品种类繁多,涵盖了各类美食。如:北京的稻香村糕点、上海的杏花楼月饼、广东的陶陶居茶楼等。这些产品凭借独特的口感、丰富的营养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赢得了消费者的喜爱。据调查显示,从年轻人到老年人都对老字号品牌具有较高的认同感和忠诚度,在消费时都会优先选择老字号产品。

 

随着市场变迁步伐的提速,消费者对老字号食品企业的要求变得更加苛刻。他们既渴望老字号保持其传统的工艺和文化精髓,又期待它们能够不断推陈出新,满足市场的新趋势和需求。在这种双重期待下,老字号食品企业在追求创新和发展的道路上将不可避免地遭遇各种难题和挑战。

 

传统与现代的平衡:老字号食品企业往往拥有悠久的历史和传统工艺,但这些传统在现代社会中可能不够高效或不符合现代消费者的需求。如何在保持传统特色的同时进行现代化改革,是老字号食品企业面临的一大挑战。

 

市场竞争加剧:随着市场开放和全球化,老字号食品企业不仅要面对国内新兴品牌的竞争,还要应对国际品牌的挑战。这些新兴品牌往往更懂得利用现代营销手段和科技创新来吸引消费者。

 

管理和运营模式落后:一些老字号食品企业由于历史原因,可能在企业管理、运营效率、市场营销等方面存在一定的滞后性,这影响了企业的竞争力。

 

传承与创新的关系:老字号食品企业需要在传承传统工艺和文化的基础上进行创新,但这二者之间的关系往往难以把握。过度追求创新可能会失去传统特色,而过分保守则可能无法适应市场变化。

 

品牌形象更新:老字号食品企业的品牌形象往往与“传统”和“古老”相关联,如何更新品牌形象,使之更符合现代消费者的审美和价值观,是一个重要课题。

 

为了克服这些困境,老字号食品企业采取一系列措施,如加强品牌建设、提升产品质量、采用现代管理方法、创新营销策略、拓展新的销售渠道等,以实现从传统到现代的顺利转型。同时,政府和社会的支持也是老字号食品企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助力。

 

据商务部调查,2019年中华老字号企业中有84%处于盈利状态,而1%的企业收支相对平衡。2022年,中华老字号企业的营业收入超过1.2万亿元人民币,近七成企业实现盈利,税收贡献达到2700亿元。老字号企业在市场上的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正在不断增强。

 

老字号食品企业是我国食品行业的瑰宝,承载着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在市场竞争加剧的背景下,老字号食品企业通过创新和传承,不断焕发新生。2024 SIAL西雅展(上海)为这些食品企业提供了一个展示自身魅力的舞台,也让世界见证了我国食品行业的实力和潜力。

 

2024 SIAL西雅展(上海)将于5月28日-30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展览面积将达20万㎡,预计吸引全球 70+国家和地区的5,000+展商携350,000+展品参展和来自全球110+国家和地区的180,000+专业人士观展。为更高效、更精准服务食饮企业,展会设立了14大主题,覆盖食品、饮料、餐饮等食饮全品类,为全球食饮企业搭建世界贸易平台,助力中国食饮产业高质高效发展。

 

2024 SIAL 西雅展(上海)预登记全面开启!即刻预登记立享免费参观(展会现场登记将收取¥199/人)。我们期待您的光临,共同见证老字号市场的新风向!点击预登记

 

内容来源于网络,侵删!

数据来源:

http://finance.people.com.cn/n1/2021/0414/c1004-32077337.html

2024 SIAL 西雅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上海)

国家 70+   展商 5000+   展品 35万+
峰会论坛 10   赛事活动 9

现在免费领¥199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