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关于未经授权冒用中食展名义进行招展的声明 法国高美爱博集团、北京爱博西雅展览有限公司

2021.03.16

SIAL China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简称“SIAL China”或“中食展”)自2000年由法国高美爱博集团从法国引入中国,每年举办一次,迄今为止已举办了20年。目前中食展由法国高美爱博集团联合商业发展中心主办,并由北京爱博西雅展览有限公司具体承办。

        中食展一直致力于成为有广泛影响力的食品行业贸易平台。通过洞察市场趋势和消费者行为,每年不断定义展馆主题,保证展出产品可以精准匹配采购商及终端消费者需求。采购商涵盖进出口商、经销商、批发与零售商、超市与综合卖场,新零售企业、餐饮企业等。展览以外,中食展还积极开展论坛、厨艺展示等高质量活动,为食品和饮料行业提供一个洽谈合作,趋势洞察、交流心得的专业贸易平台。

        为扩大展览会知名度以及保护展览会知识产权之目的,法国高美爱博集团于2010届展览会正式启动了“中食展”中文品牌的宣传与推广,通过在展览会的各项宣传活动、现场活动、展会刊物、报纸和其他传统媒体上以及集团官网等网络新媒体中广泛使用“中食展”中文品牌。此外,“中食展”中文品牌的宣传与推广在2010年后的各届展览会中得以延续贯彻与执行。经过10多年的积淀和积累,“中食展”中文品牌已经成为相关公众熟知的具有高知名度和美誉度的知名展会品牌。

        另外,经原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核准,法国高美爱博集团也在第35类和第41类等类别上注册了第G710155号“”与第G1370513号“”国际商标,核准服务范围包括:“组织商业或广告目的的展览;有关展览会、专业展览、交易会和各种商业或广告活动的组织服务;有关文化或教育展览会、交易会、专业展览会及各种大型活动的组织服务”等。

        经调查,近期有人未经授权,冒用中食展名义,擅自将“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或“中食展”用于其展会宣传及展位销售过程中,恶意攀附中食展多年来辛苦积累的商誉,严重侵害“中食展”各方运营主体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的相关规定,该种行为已经涉嫌构成不正当竞争,严重侵害了“中食展”各方运营主体的知识产权以及合法权益和商誉。此外,假冒中食展名称实施欺诈的行为,亦严重侵害有意成为展商或相关公众的合法利益,严重损害现有和潜在展商及消费者的合法利益,甚至涉嫌商业诈骗等刑事犯罪。

        法国高美爱博集团、北京爱博西雅展览有限公司特此严正声明,正告非法使用“中食展”品牌及名义、攀附“中食展”品牌商誉的各类主体,即日起停止一切以“中食展”、“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SIAL”、“SIAL CHINA”品牌或名义进行的招展、销售展位、组织展览以及相关宣传行为,否则我们将依法采取一切必要的法律手段,追究侵权人的侵权责任,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均由侵权人自行承担。

        同时,我们也恳请各位有参展需求的市场主体和公众,认准中食展官方网站(http://www.sialchina.cn)、SIAL China中食展官方微信公众号(SIALChina)等官方信息发布渠道,以及市场推广中使用的@sialchina.cn后缀公司邮箱。

        如您遇到可能冒用“中食展”品牌及名义的任何行为,欢迎您拨打电话010-85794294进行举报或核实验证。

        由衷的感谢各位对中食展的支持和帮助!

                                                                                                         声明人:法国高美爱博集团

                                                                                                                        北京爱博西雅展览有限公司

                                                                                                                         2021年0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