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SIAL西雅展(深圳)| 抓紧“一带一路”机遇,打造世界展会“西雅名片”

2023.10.30

 

引子

 

2023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十周年。十年来,从无到有,从蓝图到现实,“一带一路”业绩斐然。2023年也是SIAL西雅展落实华南布局、凸显双城格局的里程碑一年,更是在国际化基因下立足深圳、接轨“一带一路”大战略的关键一步。

 

国际视野·落子深圳

粤港澳大湾区核心·“一带一路”重点城市

 

 

深圳,地处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和“海上丝绸之路”要冲,是全国最早、最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城市之一。作为大湾区发展建设的先行示范区,深圳坐拥广阔产业腹地,向内辐射整个华南,对外则以湾区为起点直接沟通东盟、RCEP成员国以及世界城市。

 

据深圳海关数据统计,2023年前8个月,深圳市累计进出口2.37万亿元,其中对“一带一路”共建国家进出口7961亿元,增长13.8%,总占比33.6%;对RCEP成员国进出口6265.5亿元,增长4.8%,占26.4%;对第二大贸易伙伴东盟进出口3630.8亿,增长9%。

 

“一带一路”大战略之下的深圳,正凭借着板块优势,持续与共建国家和地区深化经济合作,在信息流、资金流、产业流等各个方面达成高水平国际合作,并肩负着“买全球卖全球”的重要使命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高速前进。

 

 

世界展会·世界地标

立足会展之都·撬动全球食饮

 

 

SIAL西雅展在华深耕24载,之所以将继上海之后的第二站选择在了深圳,一方面是基于国际视野洞察到了“一带一路”所带来的双循环发展格局以及磅礴的经济活力,另一方面则是看中了深圳作为会展之都的潜力发展态势。

 

据中国贸促会发布的《中国展览经济发展报告(2022)》显示,2022年深圳办展数量排名全国第三,面积排名位居榜首。可以说会展是观察一个城市经济发展活力的重要窗口,其数量、规模、水平与地区经济发展水平直接相关。作为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重要节点和经济中心城市,深圳在2022年出台了《深圳市关于建设国际会展之都的若干措施》,吸引国际展会落户;2023年则围绕“20+8”产业集群,不断优化政策和服务,举办了一系列高水平展会活动,这其中就包括了8月末举办的2023 SIAL西雅展(深圳)。

 

 

 

深圳市商务局周明武副局长在9月到访法国高美艾博展览集团总部时评价道:“SIAL西雅展(深圳)的成功落地是深圳建设国际会展之都的一个成功范本。”

 

 

领潮廿四载·饮誉大湾区

SIAL西雅展双城格局凸显

 

2023年4月,SIAL西雅展在深圳发布了《华南地区餐饮、食品、饮料消费趋势报告》,经过深度调研SIAL西雅展认为华南地区为中国食饮产业的重要生产区与消费市场,对全国乃至全球食饮发展均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其中广东省极为关键。数据表明,广东省餐饮行业自2020年后,连续三年实现全省餐饮行业收入占比全国超过10%,在行业整体波动的状态下仍能够保持快速、稳定增长。而坐拥深港3000万高端食品消费人群的深圳,正是粤港澳大湾区的食品行业枢纽。点击免费下载《华南地区餐饮、食品、饮料消费趋势报告》

 

2023 SIAL西雅展(深圳) 深圳卫视报道

 

当拥有60年历史的国际食饮展览品牌落子深圳,一场助力华南板块食饮市场消费升级、撬动大湾区及全球食饮市场需求的行业盛事就此展开——2023 SIAL西雅展(深圳),汇集全球33个国家和地区1200+展商,覆盖多个“一带一路”共建国家,以国际化展会平台为内外贸双循环体系搭建桥梁,促进深圳食饮产业升级,助力中外食饮产业发展共赢。

 

 

 

9-10月,“一带一路”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新华丝路”资讯板块接连发布《SIAL国际食品展暨世界食品产业峰会落幕 为全球专业人士精准匹配供需渠道》、《为世界献上专业性食饮盛宴 SIAL西雅国际食品展(深圳)落幕》两篇文章对于2023 SIAL西雅展(深圳)进行报道。

 

随着2023 SIAL西雅国际食品展(深圳)的成功举办,SIAL在华沪深双城格局也日益凸显。2024年,SIAL西雅展仍将继续依托国际化贸易平台强大势能,在促进中国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经贸合作中发挥重要作用,持续助力中国食饮企业高质量发展,引领中国食饮行业在国际市场中赢取无限未来。2024 SIAL西雅展(深圳)展位预定中,快人一步抢占黄金展位

 

 
 

 

SIAL西雅国际食品展

 

SIAL西雅国际食品展(上海)将于2024年5月28日-30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快速预定黄金展位


SIAL西雅国际食品展(深圳)将于2024年9月2日-4日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举办。


参展咨询:010-85728461

 

2024 SIAL 西雅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上海)

国家 70+   展商 5000+   展品 35万+
峰会论坛 10   赛事活动 9

现在免费领¥199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