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山西省发布促销费措施,SIAL西雅展助推预制菜产业发展

2023.11.23

 

日前,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出台了《山西省恢复和扩大消费若干政策措施》,文件包括8大部分32条具体措施,以落实国家促销费的政策要求。其中第七部分第3条重点提到“组织参加SIAL国际食品展……促进预制菜产业发展”。

 

 

 

2021年,农业农村部在《关于加快农业全产业链培育发展的指导意见》中首次提出,要创新发展农商直供、预制菜肴、餐饮外卖、冷链配送等业态,开发推广“原料基地+中央厨房+物流配送”、“中央厨房+餐饮门店”等模式。随后在疫情影响下,“宅经济”、“懒人经济”等新消费模式推动预制菜逐渐从B端走向C端,预制菜新零售进入黄金“预制”时间。在2023年初,广东、山东、河南等省份明确将预制菜写进政府工作报告,加码预制菜发展;2月份中央一号文件首次将预制菜写入其中,明确“培育发展预制菜产业”;7月2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恢复和扩大消费的措施》再次提及预制菜,进一步明确加快推进预制菜基地建设。

 

据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预制菜市场规模达到4196亿元,同比增长21.31%,预计到2026年,这一市场规模将达到10720亿元。尽管今年以来预制菜在舆论场上争议不断,但大势所向,一个万亿级别的“蓝海”已经在疾驰而来的路上。

 

预制菜一头连接着田间,一头连接着餐桌,发展至今早已不单纯作为一个新兴行业而存在,而是作为一个产业链条深度融合着一二三产业。上至中央层面,下至省市层面,预制菜产业已经成为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和方式。

 

SIAL西雅展深耕中国市场24年,也精准洞察到了这一行业趋势,于2022年末发布了《SIAL预制菜新零售白皮书》,从市场现状、主要参与企业、产品及销售渠道、消费者画像、发展趋势五大方面呈现行业脉络,梳理营销方式,为相关企业打造了一份“通关宝典”。

 

 

而2023年沪深两届展会,均利用平台及资源优势,打造肉类、冷冻食品及预制菜展区,整合来自原材料、供应链、线下餐饮、方便食品/半成品等多领域的预制菜头部企业现场参展;同时依托全球客户数据库资源,邀约线下商超、电商平台、餐饮酒店、茶咖/轻食店、便利店等预制菜全渠道目标客户群现场选品。整体为预制菜供需双方提供“一站式”商贸对接服务,成绩斐然。

 

 
 
 
 
 

在2023 SIAL西雅展(深圳)上,广东亿惠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王牌产品获得了新西兰、德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采购商的关注。负责人表示产品受欢迎程度远超预期,意向客户及意向订单均有收获。

 

翠叔公预制菜(广州)有限公司在2023 SIAL西雅展(深圳)中获得SIAL年度预制菜品牌奖——食饮影响力奖。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与300多个潜在客户建立了联系,也收获了超300个的意向订单,不少订单在展会后落地。 

 

SIAL西雅展能够出现在山西省政府出台的政策文件当中,并明确指向预制菜产业发展,意味着SIAL西雅展在助力预制菜供需贸易以及行业发展上作用显著,并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

 

 

在12月7日即将举办的线上供需对接活动“SIAL西雅展秋冬食饮采购节”中,预制菜作为重要年货品类也将出现,大批高质量预制菜企业及产品将进行展示,有相关需求的卖家/买家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以了解详细信息及报名。

 

 

 
 

 

SIAL西雅国际食品展

 

SIAL西雅国际食品展(上海)将于2024年5月28日-30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黄金展位持续火热预定中,点击预定


SIAL西雅国际食品展(深圳)将于2024年9月2日-4日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举办。提前预定黄金展位


参展咨询:010-85728461

 

2024 SIAL 西雅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上海)

国家 70+   展商 5000+   展品 35万+
峰会论坛 10   赛事活动 9

现在免费领¥199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