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2020,营养健康食品产业如何发展?

2020.09.01

中食展一直致力于成为最有影响力的食品行业贸易平台。今天中食展小编给大家分享2020,营养健康食品产业如何发展?

在经历2020年初“疫情黑天鹅”事件后,民众对于健康的看法与认知也在逐步转变,更加重视健康与疾病预防,消费者对于大健康产品与服务的需求也再次被激发。如今大健康产业炙手可热,同时也在不断的推动着营养保健食品、医疗等大健康细分领域的发展,其中以营养保健食品产业首当其冲,在消费比重中逐步上升,为整个营养保健食品产业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而疫情之后,是大健康产业加速发展的窗口时期。由此可见,利好的政策环境以及自律监管对于行业的发展尤为重要。因此需要国家相关部门制定出台有关促进营养健康食品产业健康发展的具体意见,尤其是市场监管部门、药品监管部门等如果能够从创新、产业引导、许可准入、上市后监管等各个层面更深入扶持产业发展,这无疑是推动营养健康食品产业稳健快速发展的最好形式。

面对疫情后的全新趋势,于企业而言,需要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通过持续开展健康促进和健康科普,为更多消费者送去健康的知识和理念。

 一个行业的健康发展是建立在企业有序发展的基础之上。作为营养健康食品产业的一份子,企业应该转变原有思路,主动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产品与自主创新上,加大科技支撑,设法提高科研技术力量,促进自主创新,不断提高营养健康食品的产品科技含量和产业发展质量。

 其次找准市场定位,并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采取具有吸引力的营销战略,将国家战略政策方针和企业自身好的品牌营销相结合起来,不仅能够增强企业自身综合竞争力,同时还能带动行业整体水平的提升。

 在推动整个行业发展时,无论是健康从业者、政府,还是民众,每个主体都应明白自身所处的位置,只有各尽其责发挥各自优势,积极融合,共同净化市场环境,那么定能强有力的推进营养健康食品产业的健康规范发展。

今天中食展小编就给大家分享到这里,更多资讯请关注中食展。

2024 SIAL 西雅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上海)

国家 70+   展商 5000+   展品 35万+
峰会论坛 10   赛事活动 9

现在免费领¥199门票